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省院士专家工作促进会秘书长柳录明到义马市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6日上午,省院士专家工作促进会秘书长柳录明、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吕彦力一行三人,到义马市考察指导工作。三门峡市科技局调研员亢保祥,义马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陈守炯陪同考察指导。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义马瑞能化工25万吨酚醛树脂项目,听取了总经理许超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打算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的汇报。针对企业发展的技术支撑问题,考察组向企业介绍了洛阳石化研究院、上海高分子材料研究开发中心、郑大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并建议企业通过建设院士工作站突破研发瓶颈。



考察组一行随后来到河南亿群环保公司听取了董事长彭益云关于产品研发、与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对比、产品应用情况及市场发展前景等情况的介绍。考察组提出,亿群环保应该尽早从专利风险防范、创建科技创新平台、了解国内外标准并制定企业标准、收集客户使用产品数据并进行第三方签定等方面着手,提高企业管理能力、研发能力,从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河南开祥精细化工,听取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进伟对开祥精细化工主要产品和项目情况介绍,重点就PBT项目的产品优势
、国内纺丝PBT市场、地位及目前企业存在技术瓶颈问题进行了介绍。考察组
建议企业先充分调查分析国内纺丝PBT产业市场形势、发展方向,确定企业PBT后续目标产品,再结合企业自身生产技术提出技术需求。省院士专家促进会将根据需求协助企业与相关领域的院士进行联系对接,帮助开发新技术、研发新产品。

通过此次考察指导,专家们为我义马市企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了诸多极富价值的建议,并在企业享受科技政策、规避风险、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辅导,必将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