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03 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杨书记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陈守炯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尤其是要理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深刻含义,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的要求,自我加压,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通过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建设好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做好瑞能化工高分子新材料研发中心、煤气化公司煤化工和煤生化研发中心的建设。二是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争取今年新认定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三是尽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落地。重点做好瑞能化工年产20万吨酚醛树酯、20万吨甲醛、3万吨乌洛托品项目推进工作。四是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我市骨干企业全覆盖。重点做好大连化物所刘中民院士在义马的院士工作站建设、开祥精细化工、义煤综能公司的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五是推进科技合作开放式创新。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或引进技术成果在我市转化,近期重点做好河南科技大学黄继红教授与义煤煤生化公司合作,研发甲醇蛋白下游产品蛋白纤维、小分子肽、剪切酶项目。


(编辑:孙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